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魅力新乌兰

乌兰:花心思、下力气,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工作

2022年01月17日17:0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海西州乌兰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全会主题、创新宣讲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使全会精神宣讲做到有滋有味、入脑入心。

内容扣“主题”,宣讲有“甜味”。中心组成员垂先示范,第一时间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县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组织党员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媒介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报。同时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紧扣全会“主题”,围绕要点、热点内容开展学习交流。

形式呈“新意”,宣讲有“鲜味”。乌兰县积极组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截至目前,乌兰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教师共开展宣讲10余场,受教人数达1500余人;县融媒体中心挖掘接地气的新闻素材和生动画面,以通俗化、大众化的语言,以场景式、交互式、碎片化的传播手段,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通过开辟农家书屋、观看红色电影、举办文艺演出等形式,把全会精神送群众身边。

语言接“地气”,宣讲有“土味”。组织“百姓宣讲大篷车”开进乌兰县,用群众的语言、百姓的方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宣传到广大百姓当中。各镇党委政府精心部署,县镇两级联点领导、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纷纷行动起来,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基础上,深入到田间地头、百姓炕头、农家庭院,切实把全会精神送到群众耳朵里。

效果上“入心”,宣讲有“香味”。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紧密集合起来,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争做新时代“赶考人”。各镇各部门主动作为,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便民服务、节前慰问等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来源:乌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