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活到老学到老 西宁老年文艺爱好者来上课啦!

2022年03月08日15:3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 张皓芃摄

人民网西宁3月8日电 (张皓芃)3月8日,西宁市文化馆全民艺术普及(西宁市老年艺术学校)春季免费开放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西宁市文化馆共成立了18个培训班,招收了821名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的学员,为老年文艺爱好者提供了学习和展示自我的文化服务平台。

据悉,本次培训班聘请了专业的优秀文化志愿者作为授课教师,以扩大培训规模、创新培训项目、加大培训专业、增加培训班次、提高培训质量为目标,充分利用新馆培训场地,扩大艺术普及面。同时,根据前期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培训班共开设了器乐类、舞蹈形体类、书画类、河湟文化类等六个大类的课程,其中包含了电子琴、古筝、非洲鼓、帕梅拉有氧舞蹈、书法、模特形体表演及河湟刺绣香包、青海地方曲艺打搅儿等14个艺术专业供学员们选择。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全面加快文化馆“精准服务”建设,推进公共文化优质服务效能,全力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据工作人员介绍,西宁市文化馆下一步会继续做好西宁市老年艺术学校免费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推出市民群众喜爱的艺术项目,为文艺爱好者提供学习和展示自我的平台,继续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的全民艺术普及服务。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