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文化惠民为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添彩”

2021年10月03日15:1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0月3日电 (张莉萍)“西宁图书馆建成投运,对西宁市民而言,真是一桩好事。假期除了出游,首选还是在这里看书充电。”正在西宁市图书馆带着孩子看书的王女士说道。

在西宁市图书馆看书的小学生。人民网 张莉萍摄

王女士口中的西宁市图书馆与西宁市文化馆、西宁市博物馆、西宁市美术馆并称“西宁新地标”,已于9月9日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试运行,是一处集公共文化服务、艺术交流、文物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市级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交流中心。

西宁市图书馆。人民网 张莉萍摄

据悉,西宁市美术馆、图书馆、文化馆在国庆期间分别举办“百年辉煌 最美印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红色的记忆——百部红色文献展”“记忆 情怀——老物件展” “‘文化慧民 幸福西宁’综艺歌舞专场演出”等一系列文旅活动,国庆假日第一天参观人次超过万人次。

在西宁市美术馆看画展的学生。人民网 张莉萍摄

曾几何时,在西宁想寻觅一处读书休闲的好去处,选择并不多。而今,西宁市“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多样;各类公共文化资源,以及电影院、戏剧场、商业综合体等休闲空间备受西宁市民青睐。

作为西宁市重点民生实事建设项目,“四馆”的落成将给西宁市民的文化生活带来更多的精神享受,在满足社会公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的同时,也体现着西宁市致力于构建高原古城文化地标、文化高地的初心和愿景,城市增添新的文化底蕴。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