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学精神 强本领 谋实事 开新局——

西宁市总工会系统召开能力建设专题交流研讨会

西宁市总工会
2022年03月03日09:5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把西宁市能力建设推进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好全年工作的具体实践,近日,西宁市总工会召开以“学精神、强本领、谋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能力建设专题研讨会暨主题党日活动,西宁市总工会机关、五一、小桥工人文化宫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研讨会现场。西宁市总工会供图

  会议传达学习了西宁市委陈瑞峰书记在市能力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7名同志围绕能力建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西宁市能力建设推进会精神,以及西宁市宣传思想战线、群团组织能力建设暨“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在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的同时,结合工会主责主业,切实加强工会干部队伍的能力建设,提高工会干部政治能力、为民服务能力、改革攻坚能力、专业能力、抓落实能力。

  会议要求,要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工会干部当中,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推动能力建设的责任感,提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要坚决扛起推动落实的主体责任,充分认识抓好能力建设对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组织协调、推动落实各项职责,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能力建设为抓手,制定2022年度的落实措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大力宣传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及时报道工作动态,总结工作经验,宣传先进典型,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出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果,把能力建设的实践成果转化为理清发展思路、汇聚智慧力量、推动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的真实写照,以最好的状态、过硬的能力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年各项工作中去,感恩奋进、拼搏赶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作出工会组织和工会人的积极贡献。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