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在青全国政协委员王舰:期待税收更多助力科研成果转化

2022年02月23日17:1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陈虹霁以线上视频形式与在青全国政协委员、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舰进行“云走访”,共话改革发展及涉税涉费热点话题,征求政协委员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陈虹霁向王舰介绍了青海省税务局2021年以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等工作情况,以及在落实减税降费、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收等方面面临的考验,并就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推进科研事业发展向王舰问需问计,倾听委员评议税事。

王舰说:“去年,税务部门为科研人员、高校老师宣讲税收政策非常及时、反响很好,精细化的服务便民暖心。今后,希望税务部门多深入产学研基地,持续宣传解读支持科研和校办企业发展、助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税收政策。”王舰表示,税务部门立足实际,送税收政策进高校、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

陈虹霁感谢王舰对税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青海省税务系统将继续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费政策,精细化、个性化开展纳税服务,及时宣传辅导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政策,全力助推科研事业发展,倾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王长奎)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