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对话”税收——西宁税务为企业高管解难题

2021年12月17日15:1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大企业水平,西宁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创新推出“高管座谈”,与企业高管直通现场、直面对话、直击问题,积极打造大企业税企交流新模式。通过与企业高层进行直接对话,进一步提升税企沟通效率,有效帮助税务部门深入了解大企业办理涉税业务方面存在的困难,及时主动为企业解决个性化税收难题,切实提升企业税收遵从度,降低涉税风险。

“ 大企业经济规模较大、业务范围广,涉及的税收业务种类繁多,经常会出现一些不常见的涉税难题。”西宁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沈源涛解释说,“今年以来,分局坚持党建引领,以‘便民春风行动’为契机,积极推动税务部门与企业高层的直接对话,推进税企直接沟通,在深入了解、精准把握大企业实际运营情况的基础上,积极为企业提供个性化、高端化、专业化的税收政策专题辅导和涉税疑难解决方案。”

自今年3月份以来,西宁市税务局组织与20余户企业集团开展了税收“对话”,为大企业量身定制沟通、互联、遵从、专属服务等4大项12小项的“一对一”服务产品,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和辅导24场,辅导人数近千人次,为企业解决个性化税收问题50余项,有效解决了大企业急难盼愁问题。

税务干部上门入户为企业答疑解惑。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供图

中国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马元忠说道,“银行部门层级复杂,分公司多,每年进行各项税收申报都会出现一些疑问。税务部门主动走访,了解到这个情况以后,派专人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不但沟通效率明显提升,问题解决起来也容易多了。”

“通过与大企业高层开展‘对话’,打通税企沟通渠道,是西宁税务部门提升大企业纳税服务工作水平的积极探索,是深化征管体制改革在大企业服务管理方面的有益尝试。”西宁市税务局副局长俞强和介绍。下一步,西宁市大企业税收管理部门将在高效推动税企沟通方面继续加大探索力度,不断优化税收执法方式,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持续巩固首席联络员制度、复杂涉税事项协调机制等制度建设,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准管理、精细服务、精诚共治,积极为大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税收服务。(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好样的!青海15岁少年冲进火场救出老人
  人民网西宁12月16日电 (陈明菊)撞门、救人、灭火……近日,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格尔木市物资小区的高一学生黄赟辉的身上。当日下午,正在休息的黄赟辉发现楼下隔壁单元一楼有火光冒出,而这里住着一位老人。…
“十八青药”打造绿色发展生态产业青海名片
  人民网西宁12月16日电 (陈晶)12月16日,青海省林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青海省主要道地中藏药材(“十八青药”)名单,其中包括冬虫夏草、枸杞、唐古特大黄、青贝母、秦艽、羌活、麝香、锁阳、沙棘、獐牙菜(藏茵陈)、黄芪、红景天、甘松、当归、水母雪莲、铁棒锤、川赤芍、西南手参十八种中藏药材。…
粮食系统多人被查,青海省纪委整治“粮耗子”
  人民网西宁12月16日电 (陈明菊)12月16日,本网从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获悉,青海省西宁市粮食局原局长丁发英和西宁陶家寨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甘生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了解,此前青海省粮食系统已有多位干部被查,具体如下: 截图于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青海省西宁市粮食局原局长丁发英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西宁市纪委监委消息:青海省西宁市粮食局原局长丁发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西宁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