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聚焦2022西宁两会

2021年西宁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超80000件

2022年02月22日17:2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2月22日电 (刘沛然)2月22日,在西宁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昝春芳向大会作《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西宁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83841件,审结69873件,同比上升26.9%和15.5%,分别占全省法院的52.5%和51.3%,法官人均结案241件。其中,市中院受理案件9657件,审结8001件,分别占青海全省中级法院的61.7%和60.3%。

《报告》指出,2021年,西宁全市法院在市委领导、市人大监督、上级法院指导下,从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宁、法治西宁建设;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依法精准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法治体验感;坚持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动力,以智慧法院为依托,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主动接受监督,不断凝聚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合力六个方面展开工作,自觉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增强斗争本领,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奋斗姿态,圆满完成了审判攻坚任务。

《报告》明确,2022年,西宁全市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全省法院院长会议工作要求,按照西宁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从聚焦筑牢政治忠诚、聚焦履行审判职能、聚焦回应群众关切、聚焦司法体制改革、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五个方面,实现在增强政治担当上更有高度、在服务保障大局上更有力度、在改善司法民生上更有温度、在探索改革创新上更有强度、在打造过硬队伍上更有深度的目标。同时,聚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加强能力建设,感恩奋进、拼搏赶超,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以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的更大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