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中院发布23条优化营商环境举措

于瑞荣
2021年09月08日09:0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9月7日,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日出台的《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制定背景、特点、亮点及主要内容进行通报,明确提出优化营商环境23条具体举措。

  据介绍,为全面提升西宁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西宁中院依照最新出台的《青海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立足法院实际,对标先进城市,聚焦问题短板,制定了《行动方案》,围绕“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保护中小投资者”等,提出了4个方面的23条具体举措。其中,在提升执行合同质效方面,推出了10条具体措施;在抓好破产审判工作方面,推出了6条具体措施;在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方面,推出了4条具体措施;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不动产登记、获得信贷等方面,推出了3项具体措施。

  西宁中院新闻发言人表示,《行动方案》充分体现了人民法院在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主力军作用。同时,立足法院主责主业,坚持把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要求贯穿“立案、审判、执行”全领域、全方位、各环节,努力推动诉讼服务向“优”提升,审理周期向“短”压缩,执行成本向下“压”降,破产工作向“好”发展。此外,《行动方案》作为全市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坚持“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充分回应了市场主体的关切与期盼。

  发布会上还通报了4起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包括:青海某洗煤公司与青海某镁业有限公司强制执行案、王某某等诉藏格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青海华鑫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北京外研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诉西宁某电子产品经营部等著作权纠纷案,这些案例紧紧围绕“执行合同”“保护中小投资者”“办理破产”等优化营商环境核心指标,彰显了西宁两级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服务保障营商环境的法治效应。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