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市2337名干部下沉917个村宣讲“1号文件”

陈曦
2022年02月21日09:1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为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1号文件”精神,西宁市从县区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抽调2337名干部,自2月21日起,分组下沉917个村开展为期30天的“1号文件”精神宣讲活动,推动政策在基层落实落地。

西宁市对下乡宣讲的时间安排、人员抽调、组织领导、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围绕宣讲中央和省委、市委“1号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帮扶活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等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选派协调能力强、政策水平高、懂经济、懂管理的干部,重点围绕“讲政策、送服务、促振兴、保稳定”四个方面,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村入户宣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等与农牧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紧盯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帮助村“两委”谋划工作思路举措,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相关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