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事事有回音!西宁市城中区21项民生实事全部完成

2021年12月15日15:5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2月15日电 (马建辉)12月15日,本网从西宁市城中区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发布会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宁市城中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推动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马建辉摄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西宁市城中区形成1个领导小组、4个专项组和6个指导组的“1+4+6”组织保障体系和工作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分管领域、联点镇办、企业开展“四必访”调研4499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726件。同时,着力打造“四务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以12345热线、710政务督办、信访督办为抓手,充分发挥政府管理职能。全力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一证通办”等政务服务模式,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做好“邻里牵手”微信群受理民生投诉工作,以“互联网+”为载体,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城中区2021年6大类21项民生实事,已完成21项,完成率达100%。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已解决1726件。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政策举措37项,为民惠民的实招硬招380件,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197个,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331个,全区党员完成微心愿和岗位建功立业办实事3121件,承诺事项1573件。

下一步,城中区将进一步增强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的主动性、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对标对表,以更高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办好实事,以更实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开创新局,以更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