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政务审批“不见面” 群众办理更方便

2022年02月09日22:0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2月9日电 (陈晶)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促销活动要在外墙张贴宣传品、新店门头装修要临时占道……西宁市城西区这些城管许可类事项都可以网上办理了!

近日,西宁市城西区市民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不见面审批”专栏中,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临时占道或其他临时设施核准;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从事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审批4个城管许可类事项正式上线。“打开城西区市民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板块,就直接能进行‘不见面审批’事项的办理。”城西区市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可线上办理的事项已有42项。

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扩大“放管服”改革成果,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落地落细,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2021年7月西宁市城西区提出“不见面审批”,反复对城市管理审批许可事项进行梳理、分析,于2021年10月实现全流程线上运行。市民和企业有相关需求时,除可在城西区市民中心综合窗口线下受理以外,还可通过“城西区市民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辖区9个自助政务网点或政银一体化服务站提交资料,实现从材料提交到办结、领证全流程“不见面”审批。

申请人通过自助服务终端打印证照。人民网 况玉摄

“我这是第一次在线上申办西宁市建筑垃圾准运证,我这一套流程全部下来的话,大概也就三分钟左右。”西宁市民朱先生介绍,在家提前进行了预约并提交资料,线上审批完成,到自助终端打印好就可以,办理过程方便快捷。

据介绍,线上流程精简后,材料由之前的7份缩减至2份,相关办理时限由9个工作日缩减至3个工作日,申请人不再需要到达现场,便可完成“即申即办”“秒批秒办”。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