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

万家团圆时 他们在守护

张莉萍
2022年02月04日09:2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您好,这里是西宁市122,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请告诉我您的具体位置,以及您的车型、车牌号和对方的车型、车牌号,我们将尽快处理。”

工作中的李媛媛。人民网 张莉萍摄

走进西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指挥中心,122热线接线员李媛媛戴着耳机一边听一边回答,双手快速敲打键盘,详细记录报警人说的每一句话。随后,李媛媛立即联系辖区交警赶去现场处理。像这样的电话,李媛媛和同事每人每天要接600起左右,遇到节假日或者极端天气,要接更多。

今年是李媛媛坚守岗位的第5个春节。“妈,今年春节我值班,还是不能回来陪您过年了!”工作间隙,李媛媛给母亲打了短短的电话,又立即投入到工作中。

交通肇事、违章停车、交通拥堵、求助、年检咨询……市民遇到这些事儿第一时间想起的是打122热线解决。“每一个电话都是市民对我们的信任,我们能做的是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个电话,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这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使命。”

正在执勤的李衍。西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图

从警十一年的李衍,刚刚“升级”为父亲,今年春节他仍坚守岗位。“记不清在岗位上过的第几个春节了。”李衍和同事们每天忙碌于路面执勤,回家路上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春节最美的风景。

“春节我在岗,守护不打烊。”这个春节,还有很多像李媛媛、李衍一样的人,默默守护着大家回家的路。万家团圆的背后,是他们的坚守……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