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玉树:

“1234服务模式”提高群众获得感

田得乾
2021年12月23日09:1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玉树藏族自治州政务服务监管局以政务服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重要抓手,推出“一个服务中心、两种服务渠道、三类服务对象,四项服务举措”的“1234政务服务模式”,以人性化和有温度的政务服务,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中心的引领作用,不断强化服务理念,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按时办结审批业务,主动听取办事群众和企业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截至11月30日,玉树州政务服务中心累计办件47320件,办结率为100%,政务服务“好差评”满意率100%。

  健全完善“线下+线上”相互融合办事模式,在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窗口服务、咨询服务、等候、自助服务四大功能区,设置办事窗口25个,进驻单位24个,进驻事项284项。同时,积极推进“一网通办、一事通办”改革,加大“青海政务服务网”和“青松办”手机App的宣传、推广、应用,以政务服务“网上办、指尖办”,实现政务服务网上可办事项263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3%。

  不断拓展政务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认真做好老年人、残疾人、农牧民群众等三类特殊群体的服务工作,不断丰富为民办实事内容,展现政务服务人良好的工作作风。

  同时积极为老、弱、病、残、孕及军人等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各类业务,做到即来即办。设置“关爱老年人服务专窗”,安排“老年人服务专员”,配备轮椅、便民药箱等暖心物品,让政务服务更贴心。主动提供“引导办理”服务和藏汉双语服务,帮助其办理相关业务。在等候服务区,提供母婴室、无障碍洗手间、爱心座椅、免费饮用水、共享充电宝等服务,让等待办事的群众和企业负责人在细微中感受到服务中心的温暖和用心。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