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市城西区创新优化“爱老幸福食堂”政策

倪晓颖
2022年02月05日09:2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为老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城西区创新优化了“爱老幸福食堂”政策,将从2月7日起,扩增助餐补贴标准,扩大服务人群范围,扩充多元服务方式,扩展服务项目外延。

  新政策实施后,具有城西区户籍的四类老人(城乡低保户、城乡特困户、重点优抚对象和计划生育困难户)每人每月补贴150元,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每人每月补贴60元,一、二级重度残疾人每人每月补贴150元,所有补贴月初全额发放到爱老幸福卡,月底清零;扩大服务人群范围,将一、二级重度残疾人纳入服务范围;服务方式在原有“配餐式”服务的基础上,增加了“点餐式”“自助式”和“互助式”服务,群众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还将为具有城西区户籍的60周岁以上,四类老年人中失能老年人及不能独立出户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每天一次给予2元送餐补贴。

  同时,城西区改变对辖区70多家“爱老幸福食堂”的监管模式,由单一的监管平台扩展为多角度的考核机制,通过专业第三方机构考核与区卫生健康、市场监督等相关部门联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奖惩制度,提升服务质量。城西区成立爱老幸福食堂工作专班,建立运营商准入退出机制,规范完善考核运营机制,全面保障爱老幸福食堂更好地服务广大老人。

(责编:马建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