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幸福西区

将群众的“心愿清单”变成“幸福账单”

西宁市城西区冷湖路社区积极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

2021年07月16日10:2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7月11日一大早,家住城西区杰森花园小区的马春雨推着儿子李文博,外出观看第二十届环湖赛西宁绕圈赛。相比于旧轮椅,儿子现在用的新轮椅坐着舒适,推着方便,今年50岁的马春雨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李文博是一名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平时由母亲马春雨一人照顾。马春雨一边照顾儿子,一边打零工,生活困窘。儿子用了多年的轮椅已不灵便,有一辆崭新的轮椅是马春雨一直以来的心愿。两天前,城西区虎台街道冷湖路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征集“微心愿”,了解到李妈妈想为孩子更换轮椅,心愿一公布,城西区政府办党员高中平立即认领,帮助母子二人实现了这个愿望。“没想到这么快,感谢党、感谢社区、感谢认领我们心愿的善良人。”马春雨感激地说。

冷湖路社区深入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按照“小切口、小发力、小效果”汇成“大民生”的思路,推出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愿望出发,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了学史力行。

民生小事映初心,为民服务显真情。为低保家庭买大米、为残疾人买轮椅、为困难家庭的小朋友买书包……一件件看似寻常的小事,温暖着社区的每一位困难群众。社区从实际出发,推出“一图一墙一卡一单”工作法,“一图”即15分钟党群服务圈展示图;“一墙”即“心愿墙”,群众生活中有了“微心愿”,写下“心愿卡”贴到“心愿墙”上,就会有党员提供帮助;“一卡”即“社区连心卡”,将印有社区主任、委员等人员电话号码的卡片发放给居民;“一单”即需求清单,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确保事项办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截至目前,“一图一墙一卡一单”工作法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100余次,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45件。

实现每个“微心愿”的背后,都是党的温暖、党员们的爱心。目前,辖区有50多名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揽活”,带头做好社区服务工作,切实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人民情怀,用党员的‘辛苦指数’来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这是职责所在。”刘毅说,社区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必须为人民服务,将群众的“心愿清单”变成“幸福账单”。(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