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市

今年再建5个中央厨房20个爱老幸福食堂

陈曦
2021年08月21日09:3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8月20日,记者从西宁市财政局获悉,今年西宁将再建5个中央厨房、20个爱老幸福食堂,进一步解决部分老年人做饭难、吃饭难、吃饭愁的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3个中央厨房、15个爱老幸福食堂建设任务,可进一步满足全市30多万老年人个性化、多元化、大众化的居家养老服务需求。

  近年来,西宁市养老服务工作紧紧抓住助餐配餐这个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养老助餐配餐服务为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自2019年3月出台《西宁市深化城乡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推进“爱老幸福食堂”建设实施方案》后,爱老幸福食堂建设工作也全面开启,共投入2500万元,全市建成40个中央厨房、130个爱老幸福食堂。2020年西宁又出台《关于提高西宁市老年助餐补贴标准的通知》,按照“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个人掏一点、社会捐一点”的原则,对60周岁以上低保、特困、低收入等困难老人每人每天补助5元的标准提供就餐补贴;对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每人每天补助3元。

  爱老幸福食堂的建设着力破解了西宁市养老服务的问题,有力推动了全市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助餐送餐配餐服务体系,切实有效增强了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