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定做 上门服务 精细管理

西宁市大通县税务局深入企业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宣传辅导

2021年05月11日18:0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大通县税务局供图

西宁市大通县税务局以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为契机,先后采取集中现场解答、组织座谈、入户一对一辅导等方式,深入企业、北川中小企业创业园宣传辅导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帮助企业对2020年度的相关研发费用进行梳理,并对企业进行政策答疑,确保企业能够及时、准确申报,对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税务人员全方位、多角度对企业法人、财务人员、企业研发部门人员等进行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讲解,指导企业从项目立项起就做好研发费用的归集工作,充分享受税收利好,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所得税科的领导、专家助阵县局,详细了解企业研发费用流入方向,收集企业在研发阶段、成果转化生产力阶段以及收益阶段存在的制约性问题,共同进行研究探讨,积极探索解决办法,最大限度地保障政策落地生根,优惠红利得以释放。

国家税务总局大通县税务局供图

“我们的疑惑今天都弄清楚了,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也了解的更清晰了,不光是我们的财务,研发部门现在也了解了政策,以后我们部门沟通、报账、费用归集……各个方面都将更顺畅,账务处理更准确。税务局的服务真是太及时,太到位了。”纳税人对多措并举的政策宣传辅导表示满意。

大通县税务局建立政策宣传长效机制,一是长期坚持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为纳税人量身定做,上门服务,促使纳税人对优惠政策了解、掌握、运用;二是对税源进行精细管理,结合地域特点,纳税人生产经营特点,梳理纳税人适用的优惠政策,提升纳服质效的同时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三是把涉及各个方面的税收政策,第一时间传达给纳税人并进行详细辅导和扎实落实,为企业利润增长留出更多空间,更好地推动企业研发向“高精尖”行业发展,从而营造良好的区域营商环境。(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通县税务局)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