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残疾人辅助器具社区租赁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

董慧

2021年07月06日08:51  来源:青海日报
 

6月29日,由青海省残联、西宁市残联、西宁市城西区残联主办的青海省残疾人辅助器具社区租赁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

此次社区租赁覆盖城西区基层社区和商圈的27个残疾人辅助器具社区租赁示范点,即日起逐步投入运营,本次在租赁点共投放200辆手动轮椅,30辆电动轮椅,另有26辆站立轮椅、2台爬楼机。残疾人辅助器具社区租赁以残疾人身份信息匹配后可实现一人一卡,残疾人也可以通过支付宝扫码实现实名租赁,示范项目使用期间不收取押金和租赁费用,全部免费。

实施残疾人辅助器具社区租赁,不仅可以就近就便满足残疾群众短期和应急需求,更有利于推动康复辅助器具广泛应用,对促进残疾人士回归融入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扶危济困的德政善举。省残联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进一步明确服务申请、配置评估、服务提供、清洁消毒、投诉维权、安全保障等各个服务环节工作要求,推动建成覆盖城乡、方便可及的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网络。支持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企业广泛开设服务网点,探索应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

(责编:陈晶、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