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山火危急 电力小哥迅速处置

2022年01月26日09:5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10千伏兰米Ⅰ回5号-6号铁塔下面有火情,火势很大,火点距兰米Ⅰ回导线不足4米,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火势一直向南延伸,将影响附近村民财产安全,我们正组织特巡人员在灭火……”近日,国网海东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中心员工对海东市乐都区所辖输电线路进行节前保电巡视时,发现火情。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输配电中心员工进行二次防火隐患排查。谢婷摄

山火燃烧一旦引起线路跳闸或断线,后果相当严重。国网海东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中心在获悉情况后,立即拨打了119火警电话,一边向公司领导、相关部室报告情况,一边组织现场人员利用树枝、铁锨、灭火器等工具进行小范围扑火,防止火情继续蔓延。随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火情得到控制,大火全部扑灭。

几十分钟,一个山头的草已经变成了黑色的草灰。为防止山火复燃,特巡人员利用无人机对该区域涉及的高、低压线路进行二次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零星火点,进行二次扑灭作业。

春节临近,针对近期季节性山火高发,国网海东供电公司未雨绸缪,组织输配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开展输电线路季节性专项排查,全面开展隐患排查闭环整治,重点推进设备本体隐患消缺、线路运维及通道全面再梳理再清理,为电力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来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