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聚焦2022年青海两会

青海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2年01月20日10:1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青海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人民网 杨启红摄
青海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人民网 杨启红摄

人民网西宁1月20日电 (杨启红)1月2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西宁开幕。会议应出席委员396人,实到340人,符合规定人数。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代表政协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王绚受政协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青海省政协及其常委会突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紧扣青海省中心任务协商建言,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认真履行凝聚共识重要职能,大团结大联合优势不断形成;深入推进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全省政协工作质量明显提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对政协工作领导不断加强。

报告明确,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关键之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意义重大。青海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围绕切实抓好党的理论武装,始终聚焦新青海建设大局协商议政,认真做好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工作,持续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强化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等方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2021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扣青海省工作大局,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四地”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380件,经审查,立案286件。立案提案交由69个承办单位办理,所有提案均按时办复。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