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国网青海省海东供电公司加快农网升级改造

2021年10月21日11:4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0月18日,国网青海省海东供电公司在互助县威远镇西下街村实施10千伏沙二路西下街1社台区改造工程,新建杆塔35基、2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提高供电质量,满足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用电。

据了解,2021年,国网青海省海东供电公司投资3.112亿元,实施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共111项,将新建10千伏开关站3座、10千伏配电室2座、10千伏环网柜42座,新建10千伏柱上开关18台,新建及改造0.4-10千伏线路547.746千米,新建及改造配变台区100个、新增容量19085千伏安,改造及新建照明用户6869户、动力用户831户。

国网青海省海东供电公司在互助县威远镇西下街村实施10千伏沙二路西下街1社台区改造工程。李永鹏摄

面对农网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多、任务重、时间紧的实际,国网青海省海东供电公司加强安全管理,组织人员对施工现场的安全措施、施工工序、作业流程及安全工器具配备情况进行检查,并督促各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合理制定项目施工计划,明确目标和责任分工,严格考核。同时,加强过程监督力度,不定期抽查施工环节,检查施工工艺,确保农网升级改造工程高标准、零缺陷投入运行,使每个施工环节均处于可控、在控、能控,力争做到农村配电网台区“改造一个,达标一个,巩固一个。”

此外,国网青海省海东供电公司还结合安全检查活动,强化农网升级改造作业计划的执行,细化秋冬季作业安全管控,结合气候和负荷的变化特点,制定季节性应对措施,梳理在建工程的里程碑计划,根据秋冬季施工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预控措施,有序推进农网升级改造工程。

截至目前,国网青海省海东供电公司111项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已全部开工,整体进度45%。(来源:国网青海省海东供电公司 李永鹏、张淼鑫)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