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开展森林草原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治理

2021年12月16日15:2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2月13日,国网海东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中心无人机班管鑫和同事在乐都区对110千伏兰川线输电线路进行无人机特巡,在线路状态巡视之余对线路通道内的植被情况开展全面排查。

无人机特巡。李永鹏摄

针对近期气候特点,火灾事件呈多发态势隐患,海东供电公司开展森林草原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对森林草原输配电线路逐个区域、逐条线路、逐基杆塔、逐个台区、逐个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该公司输配电运检中心、各区县公司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原则,进行隐患“销号”工作,无法治理的隐患,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实施,及时完成项目储备工作,并对森林草原输配电线路通道内的植被情况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充分考虑植被自然生长速度、导线弧垂变化等情况影响,重点排查线路下方与导线安全距离不足、线路两侧与导线水平风偏距离不足、线路附近存在向线路侧倾倒风险的树障隐患,以及通道地面和杆塔基础附近存在或堆积大量枯萎干燥的草本植物、灌木枯枝、落叶等可燃、易燃物隐患。

同时,该公司严查输电线路可能形成火源点的耐张线夹、引流板、并沟线夹、导线接头等关键连接部位结构损伤和发热缺陷,排查配电线路高、低压线路裸导线、断股,台区地面未硬化、漏保未配置或未投运、防雷接地不良等设备缺陷,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该公司严查用户设备隐患,排查辖区内用户产权的输配电线路情况,理清不同资产主体的输配电线路在森林草原区域分布情况,明晰各方维护管理责任,并报政府管理部门备案;开展森林草原区域用户输配电设施专项用电检查,对照相关标准规范要求,排查用户线路通道及输配电设施设计、建设、运行中的火灾安全隐患,及时向用户发放隐患告知书,督促用户做好隐患消除整改工作。(来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李永鹏、艾斌)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