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塔基沉降致铁塔受损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科学处置排险情

2021年09月30日15:2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开展抢修。国网海东供电公司供图

9月29日,在海东市民和县马场垣乡磨子湾村,国网海东供电公司20多名抢修人员对因塔基沉降引起的严重变形的110千伏园东一二回20号塔进行迁改处理,全力排除险情,确保供电安全及周边客户人身财产安全。

原来,8月19日,海东公司输电运检专业在开展输电线路防汛特巡工作时发现110千伏园东一二回20号塔A腿基础沉降60公分,导致B腿弯曲变形严重,20号铁塔侧倾,随时可能倒塌的重大险情,并且园20-21号铁塔档内导线对线下房屋和树木距离不足,存在触电安全隐患。

110千伏园东一二回线路是海东市民和县工业园区电网主通道,若铁塔倾斜严重后倒塌,会导致110千伏园东一二回线路停电,造成110千伏东垣变电站失电,损失负荷约13万千瓦。

事故发生后,海东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开展排危和应急处置工作,组织抢修队立即对受损铁塔A、B腿主材进行加固,横线路方向右侧(CD面)打4组临时拉线进行锚固,于19日22时将受损铁塔暂时排除险情。同时,该公司加强设备运维保障,制定故障处置预案,做好事故预想,强化电网实时监控,安排专业人员提前对相关输变电设备进行特巡,力保电网安全运行。

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供电质量不受影响,海东公司积极开展恢复方案制定工作,经研究决定对110千伏园东一二回20号塔进行迁改,并在20号铁塔与21号铁塔之间新建1基铁塔解决导线距地不足隐患,力求尽快恢复电网正常运行方式。

自9月25日起,海东公司开始实施110千伏园东一二回20号塔进行线路杆塔迁改工作,先后加班加点完成了地锚埋设、拉线下把制作及铁塔地面组装等工作,并完成旧塔拆除、新塔组立和导地线、光缆展放等工作,期间共拆除铁塔1基,新建铁塔2基。

9月30日14时50分,110千伏园东一二回20号铁塔侧倾隐患抢修工作全部完成,本次抢修解决了110千伏园东东一二回20号塔倒塔隐患,确保110千伏园东一二回线路供电正常。新立21号塔全塔高65米,为青海省最高110千伏铁塔。彻底解决110千伏一二回20-21号铁塔档内导线下方对工厂房屋、道路、树木存在放电的安全隐患。

抢修期间,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现场慰问抢修人员,并在抢修施工现场检查指导抢修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抢修队伍实际难题,把关爱送到每一名抢修人员的心坎里。此外,该公司加强后勤保障工作,及时调配食堂工作人员及饭菜质量,为电力抢修人员送上可口的饭菜,解除一线员工的后顾之忧。(来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