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暨民主党派有关人士建言资政座谈会

王建军主持讲话 信长星通报经济工作 多杰热旦出席

薛军 莫昌伟
2021年12月27日08:2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日,青海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暨民主党派有关人士建言资政座谈会,就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围绕用好青海优势和资源,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主题建言资政。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通报全省今年经济工作情况,介绍明年经济工作有关考虑。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出席。

  座谈会上,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青海省委主委刘同德,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匡湧,省政协副主席、民盟青海省委主委王绚,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青海省委主委杜德志,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农工党青海省委主委张周平,青海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侯洪波作了发言,完全赞同青海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谋划考虑,并围绕抢抓清洁能源发展机遇、挖掘畜牧业发展潜力、加快高原特色种业发展、加大数字经济发展力度,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建军代表中共青海省委、省政府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的发言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结合省情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建诤言献良策,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有见地,是学习、实践、思考的结果,是心血、汗水、智慧的结晶,对青海未来发展有重要参考价值,青海省委省政府将充分尊重、认真研究、积极吸纳。

  王建军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提出“三个最大”科学定位和赋予青海“三个安全”更加重要地位的新机遇,立足清洁能源产业的新优势,锚定打造“高地”、建设“四地”的新目标,围绕第一产业大不大、第二产业能不能、第三产业好不好加快补齐三次产业短板、壮大新兴业态。要以人才科技为动力源,为资源能源划出边界、找到出路,持续改善政务、法治、市场、人文环境,辩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打造公平公正创造财富的环境,保持历史耐心和应有定力打基础、谋长远,扎扎实实做好青海的事情,走出一条具有青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省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履行职能,推动青海省多党合作事业和民主政治建设迈上新台阶,携手聚力共同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

  信长星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发言站位有高度,心怀“国之大者”,立足于发挥好职能作用,着力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切入有角度,紧紧围绕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和“四地”建设,大到战略层面,小到技术层面,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研究有深度,更加聚焦重点,系统梳理了平时考察调研的阶段性成果;发言有温度,立足于把青海的事办好,带着情怀,无私奉献出在青海大地工作研究的成果。政府工作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支持,取得的成绩饱含着大家的奉献和智慧,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发言成果的梳理运用、对接转化,期待大家在新的一年进一步加强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监督,共同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省委常委、副省长王黎明,副省长杨志文、刘超出席。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