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开展旅游市场“查漏补缺 ” 

2021年09月28日09:0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9月28日电 (杨玥)9月27日,青海省旅游市场整治质量提升现场会在西宁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联合执法检查、督导组检查、明察暗访专项行动、旅游投诉、舆情处置等情况。针对存在的短板、弱项和漏洞,将认真分析研判,查找根源,采取硬措施、实办法强化青海旅游市场管理。

会议指出,青海旅游市场“软环境”方面仍然存在突出问题,比如: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较弱,景区与交通干线、景区与旅游集散中心、景区与景区之间连通性差,“最后一公里”问题依然突出。停车难、入厕难等问题仍然存在。

目前,青海省还没有一家旅游景区能够达到国内一流景区的管理服务水平,旅游产业经营管理方式粗放,从业人员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水平不高。旅游星级饭店国际化、标准化接轨能力弱,管理不到位、服务不达标的问题比较突出。旅行社普遍“小弱散”,行业诚信度不高,旅游产品创新能力弱,缺乏市场竞争力。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市州党委政府、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将结合工作实际,从落实工作责任、坚持系统治理、创新管理手段、加强联动协作、提升服务质量、坚持严罚重处、维护旅游形象等七个方面着手,把“大美青海 生态旅游”品牌,维护好、宣传好、发展好。

会上,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交通运输厅、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茶卡盐湖景区作了交流发言、表态发言,文旅企业代表发出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倡议书。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