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践行政协初心使命,展望未来开创新局

2021年07月25日20:3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7月25日电 (蒋莹)7月2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宁市城中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城中区政协党组书记胡进胜代表政协西宁市城中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报告工作。

会议现场。人民网 蒋莹摄

报告中指出,2016年以来,西宁市城中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西宁市城中区委的领导下,始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组织党组会议49次、主席会议60次、常委会议30次、专题学习会议123次、整改完成省委巡视反馈的23条问题、区委巡察反馈的10条问题。制定出台《城中区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制度(试行)》等,确保人民政协始终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中央活力区作出积极贡献。

胡进胜介绍,未来五年,西宁市城中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坚定不移把牢政治原则、广聚政治共识、强化政治建设。更加精准地服务党政中心工作,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工作重点,突出协商议政实效积极探索新发展格局下履职新路径、新举措,在服务发展中找准政协位置、发挥政协作用、贡献政协智慧。充分发挥凝聚共识功能,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将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同各阶层、各领域代表人士的沟通联系,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自觉践行履职为民。关注新时代人民生活需要。将持续凝聚释放改革发展正能量,更加务实地推进创新发展,围绕重点协商议题,改进工作流程,强化互动交流,更好地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品牌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平台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现代科技手段,建好用好智慧政协平台、掌上履职APP等智慧平台,促进远程协商、网络议政的综合运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