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今年青海全省累计放映4.7万余场公益电影

惠及群众300万人次

张慧慧
2021年12月25日09:3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24日,记者从青海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全省公益电影管理工作培训班上获悉,今年,青海省公益电影管理工作为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繁荣发展电影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全年累计完成4.7万余场公益电影放映任务,惠及群众300万人次。

  2021年,青海省各级宣传文化部门、广大基层放映员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在青海省范围内扎实开展优秀电影展映活动,特别是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发生里氏7.4级地震后,当地公益电影放映员迅速行动,积极参与救援工作,待救援工作平稳有序后,以“抗震救灾·公益电影在行动”为主题在玛多、玛沁两县集中开展公益电影放映,累计为受灾群众放映公益电影116场,观影群众近万人次,用小银幕丰富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递抗震救灾大能量。

  为进一步完善全省电影管理体制机制,青海省委宣传部联合省财政厅修订了《青海省农牧区电影公益放映场次补贴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进一步明确细化资金使用标准和范围,最大限度发挥专项资金使用效益,促进专项资金提质增效。下一阶段青海省公益电影管理工作将持续开展农牧区公益电影固定放映点建设,加强对放映质量的考核与管理,继续加大放映技能和政策法规方面的培训力度;积极探索“群众点单”“院线派单”“放映队接单”“观众评单”工作模式,推动放映服务向校园、社区、军营、厂矿等延伸;围绕重大主题,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主题放映活动,把这项惠民工程进一步做好做扎实。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