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对春节期间影院安全放映工作提出要求

王宥力

2021年02月09日08:56  来源:青海日报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了让全省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春节,满足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的文化需求和年味期待,青海省委宣传部文艺(电影管理)处拉紧安全责任“高压线”,向全省市州、县级电影管理部门印发《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电影院放映工作相关事宜的通知》,对节日期间影院安全放映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电影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职责,各影院要以高度的责任感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建立健全安全保障机制,为全省各族群众提供一个安心舒适的观影环境。同时,联合文化市场执法部门开展专项督查,明晰电影市场“红线”,细化保障举措、提高服务效能,营造安心舒适的观影环境。在全省农村牧区群众中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织起文化服务“幸福线”,着力打造就地过年“新年俗”。

今年春节假期,全省影院将正常营业,满足群众“畅影”需求。同时,各大影院将创新推出小型个性化定制放映优惠活动,让利给广大影迷。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