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信长星致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信长星

2021年05月30日08:56  来源:青海日报
 

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

  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我们代表中共青海省委、省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关心广大科技工作者。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人才战略放在青海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投资于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科技发展环境,加快创新体系建设,积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环境。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推进“一优两高”战略,积极投身科研攻关、成果推广、交流合作、科学技术普及等工作,为促进全省科技进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推动全省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奋斗“十四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更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勠力同心、奋力前行。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和新任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未来发展提出的“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和“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重大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发挥主力军作用,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科学高峰,为书写新时代青海新篇章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祝愿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工作顺利、再创佳绩!

  中共青海省委书记 王建军

  青海省人民政府省长 信长星

(责编:马建辉、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