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青海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启幕

魏爽

2021年05月18日09:10  来源:青海日报
 

  5月17日,由青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与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联合发起的“永远跟党走”青海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启幕仪式在西宁举行。

  此次活动精选了百部以反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新时代人民幸福生活的优秀国产影片,结合当前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在全省各影院、农村、社区、学校进行展映,用经典电影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活动现场,青海省委宣传部为青剧影城、万达影城海湖店、银河欢乐影城等7家影城授予青海省第一批“电影党课”示范影城。中国电影资料馆电影文化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左衡以电影人身份与观众分享光影中记录下的百年党史。来自青海省直机关各单位的党员代表200余人观看了电影《钱学森》。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5月贯穿全年,期间,《南征北战》《上甘岭》《铁道游击队》《红色娘子军》《地雷战》《红日》《小兵张嘎》《英雄儿女》《南昌起义》《百团大战》《血战湘江》《金刚川》等红色经典影片陆续上映。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