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汲取智慧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海省委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

魏爽
2021年12月23日09:0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20日至2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海省委宣讲团成员、国家检察官学院青海分院院长马天山,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石林,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方立江,青海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李琼,深入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西宁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开展集中宣讲。

  宣讲团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讲解。宣讲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听众全神贯注、认真记录,不少听众还掏出手机录制宣讲片段。

  “宣讲报告视野开阔、脉络清晰,让我们对全会的意义和部署认识更加清晰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主任张俊福表示,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注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动力,牢记保护青海生态环境“国之大者”重大要求,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任务要求,充分发挥“1+4”生态环境督察体系作用,持续强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坚定不移当好“中华水塔”守护人。

  “宣讲报告为我们深入学习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玉树市扎西科街道办主任才仁巴松说,我们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继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持续发力,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埋头苦干,确保街道工作始终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中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现场聆听了省委宣讲团老师的报告,倍感振奋,一定要把今天的宣讲报告传达学习好。”西宁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传部部长助理吉庆祥认为,作为一名国有企业宣传干部,要更加自觉地深入学习,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国企改革贡献力量,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