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青海日报评论员
2021年11月30日09:1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头等大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看清历史才能看清前路,读懂未来必先读懂过往。全省上下一定要扎实行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主张变成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耀我们的前行之路。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从一定意义上说,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度,决定着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维视野的广度、思想境界的高度。我们一定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汲取百年历史伟力,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事业越前进、越发展,新情况、新问题就会越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就会越多,面对不可预料的事情就会越多。如何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乘风破浪不迷航,在新的伟大斗争中应对挑战不迷失?就要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就要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 以理论创新引领壮阔实践;就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思考和把握国家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决议》是党的“百年总结”,揭示真理力量、闪耀理想火焰、凝聚奋斗汗水、昭示光明未来,既是中国共产党世纪征程的回顾与致敬,更是千秋伟业的动员与宣示。我们一定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历史养分,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 、“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谋深谋实明年工作,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党和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青海开花结果、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