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市教育系统:初心使命扛在肩 疫情防控冲在前

2021年11月18日16:0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西宁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闻令即动,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有序平稳开展,奋力构筑校园红色防护网。

各县区教育部门健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完善防控工作和应急处置预案,把分工落到部门、责任压到专人,每日总结工作、分析不足、查缺补漏,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全市教育系统454个党组织坚持将组织优势转化成防控工作优势,整合各方力量、调动积极因素,彰显出强劲的“红色力量”。各学校党组织以更高标准、更严举措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健全学校—年级—教师—家长、学校—卫生疾控部门—镇(街道)联防联控体系,做实错时错峰返校、晨午晚检、“双码”查验等10项制度和“四早”防控措施,做细场所消杀、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健康教育等重点工作,将“党员示范岗”设到防、控、管关键环节和岗位,定责到人、以岗组网,实现网格内全员全过程管理。持续深化“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请放心”岗位建功立业活动,7210余名党员干部及教职工主动请战、迎难而上,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外化为最直接、最具体、最生动的防控行动。县区教育部门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守牢岗位,带头攻坚克难、狠抓任务落实,力促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有效、组织有序。(来源: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