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西宁市城西区“三讲”举措推动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走深走实

2021年12月07日11:0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不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走深走实,近期,西宁市城西区各级党组织多措并举,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悟透全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领导带头深入讲。充分发挥县级领导“关键少数”作用,在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研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讲党课。制定下发相关通知,各县级领导率先垂范,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深入辖区街道、社区、学习、企业等领域,结合个人体会感悟,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受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县级领导上讲台宣讲10余场(次)。同时,向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和各级党组织配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通过“集体学+个人学+研讨学”“三学合一”的方式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丰富内涵、精神要义,不断坚定党员领导干部接续奋斗新征程的信心与决心。

邀请专家全面讲。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宣讲工作方案》,组建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团长,市委党校部分讲师、各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辖区退休老党员、以及其他社会力量参与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召开宣讲团备课会,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十进”。11月下旬以来,邀请青海省委党校讲师、省级理论宣讲专家王多昕为全区领导干部全方位宣讲全会精神;邀请市委宣讲团讲师刘红梅前往城西法院向全院干警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组织区委宣讲团成员高驰前往古城台街道进行“沉浸式”宣讲,宣讲团成员秦东林前往西川南路社区进行面对面授课……一场场宣讲主旨鲜明、思想深刻,引起广大听众的强烈共鸣,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受启迪、倍受教育。截至目前,区委宣讲团成员已到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10余场次。

创新形式广泛讲。各级党组织创新宣讲载体,全面宣传宣讲全会精神。各镇(街道)、村(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面向辖区小区党支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党员宣讲全会精神。兴海路街道党工委利用每日“晨读”、周三政治学习日、主题党日等时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必修课”,深化理论学习成效,并与宪法宣传日相结合,通过“宣讲式”“讨论式”学习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海晏路社区党委创新“红色播报站”,社区“两委”成员以“轮值+”的播报形式每日轮值到小区楼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宣讲,让全会精神深入群众。虎台街道虎台社区录制全会精神音频,在珠玑巷市场口、虎台南凉遗址公园、各道路交通口、小区门口等人员流动密集处循环播放,通过“小喇叭”让全会精神宣传更加生动活泼、有声有色、“声”入人心。东交通巷社区开展“全会精神进楼院”活动,邀请辖区退休老党员深入楼院与居民群众面对面交流,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宣讲全会内容。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30余场次,受众已达2000余人。(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