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天佑德:十年树企业 百年树品牌

2021年12月22日16:1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青海互助县酿酒的历史非常久远,新中国成立后,在地方政府的支持推动下,1952年青海省互助县人民政府整合八大酿酒作坊,组建国营互助酒厂。2005年青海青稞酒厂改制,组建青海互助青稞酒有限公司。

国营互助酒厂时期,企业只有“互助”单一品牌,产品也只有“互助头曲”等少数几个产品。2005年,企业改制后,企业领导提出了打造高端品牌、高端产品的思路,“天佑德品牌”在这一时期诞生,产品价位段、产品档次从高到低,覆盖了市场整体需求。2019年以后,在整个社会消费普遍升级的大趋势下,天佑德将产品结构整体上移,着力突破中高端市场,推出了国之德G6,出口型系列产品等。

酿酒加工。天佑德青稞酒公司供图

青稞酒,可以说是青海人生活中的必需品,是流淌在青海人身体中的精神血液,是青海人生命中的文化基因,是青海人心中的青海符号。天佑德,是地地道道的青海企业,是一代代酿酒人的心血。企业在自我发展的同时,也怀揣着感恩之心,敬天崇德,回馈社会,报答青海人民。

天佑德青稞酒企业拥有员工2000余人,但是通过集团公司上下游产业链及周边旅游、食品加工业所间接创造的就业岗位达3万余人。同时企业自2011年上市之后,累计缴纳国家税收超40亿元,税收的贡献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市政建设。自2011年开始,公司连续成为青海省财政支柱企业和青海企业50强。

企业大楼。天佑德青稞酒公司供图

天佑德青稞酒公司于2012年发起设立了“青海天佑德教育基金会”。自2015年起,青海天佑德教育基金会开展了“天佑德青稞行动”大型公益活动,一直为贫困偏远地区的教育发展而努力。目前累计捐赠达2000万元以上。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天佑德向青海红十字会捐赠400万元现金,价值100万的口罩及面粉等物资。公司因在疫情防控、履行社会责任和支持复工复产等方面所做的贡献而获得表彰,被全国工商联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作为一家有担当有责任的民族企业,天佑德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博大的精神世界和高尚的纯净情怀。

上市10周年来,天佑德青稞酒公司从一家地方性企业,得益于改革开放政策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在企业自身不断的努力下,实现了蜕变、重生、腾飞,成为青海省民营企业的优秀代表。

雪域高原是天佑德的“根脉”,青稞原粮是“骨气”,中华文化就是“灵魂”。天佑德青稞酒作为青藏文化的使者,始终坚持“健康持续,全球品牌”的目标,一步步走出青海,走出西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天佑德,十年征程不足傲,百年征程再出发。(来源:天佑德青稞酒公司)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