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温暖的爱心公益  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2021年05月12日18:3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长大以后,你想做什么?”“我想考军校!”听到这个问题,雷占杰几乎脱口而出,羞涩中带着坚定。

雷占杰是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元墩子完全小学六年级学生。家中姐妹三人,妹妹跟她在同一所学校上五年级,姐姐则在县城上高三。家中有年迈的爷爷奶奶,母亲则在家务农,照顾一家老小的生活起居,只有父亲一人常年在工地打工,贴补家用。拮据的生活使得姐妹三人从小就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生活中三姐妹也很懂事,为了减轻不必要的开支,即使书包和文具用旧了,也常常舍不得丢弃。

5月11日,是雷占杰的生日,第七届天佑德“青稞行动”公益助学活动走进雷占杰所在的学校,为更多像雷占杰一样的孩子,圆梦助力。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主办方为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书包、文具等爱心物资。领到新书包、新文具的雷占杰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这是我收到过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不仅如此,主办方还从学校需求出发,为学校捐赠了全新的笔记本电脑、打印机等教学物品。“相信学校一定会越办越好,实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办学宗旨。并且,社会公益活动也是一次难得的‘第二课堂’,不仅为孩子们带来良好示范,也在他们心中撒下爱的种子。”元墩子完全小学校长寇国福说。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据了解,元墩子完全小学是天佑德“青稞行动”公益助学活动助力的第132所爱心学校。2015年以来,天佑德“青稞行动”累计捐资近千万元,上万名学生受益。(来源: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