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十周年

上市十年 助力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17日16:2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2月17日电 (陈晶)12月15日,2021天佑德青稞酒董事长媒体交流日活动举行,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银会、总经理鲁水龙就自建青稞基地、节能减排、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向媒体展示了近年来公司发展成就及未来发展规划。

媒体交流日活动现场。人民网 丁炜淇摄

“2020年5月1日,公司开展青稞种植基地建设项目,在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建设1.8万亩青稞种植基地,新建基础设施,购置农用机器设备,配备专业管理团队,通过土地翻整、土壤改良和专业生产,增强公司原料供应能力,保证青稞质量,优化公司整体产业链结构,全方位、全流程的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总经理鲁水龙介绍道,天佑德青稞酒公司以企业为核心,整合资源,建立完整的供应链体系,从源头保证青稞原粮的品质,在原粮种植与采购环节,掌握更多的主动权、自主权。

作为高原特色食品加工企业,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下,天佑德青稞酒公司分别于2011年、2017年,完成厂区全部锅炉的“煤改气”改造,大幅提升清洁能源的使用比例。在能源方面,计划建设分布式光伏清洁能源项目,未来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达244万度,占公司总用电量四成。

“目前来讲,青稞酒是青稞转化经济价值最高的产品,青稞酒产业也是青稞产业发展的核心。公司采用自建基地和‘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种植及收购方式,确保青稞的质量可控,源头可溯。”李银会介绍道,之前通过青稞收购,为各基地增加营业收入近6000万元,给当地农户及周边农户带来直接经济效益近2850万元。 

此外,天佑德青稞酒公司热衷于公益事业,先后发起设立“青海天佑德教育基金会”、开展“天佑德青稞行动”大型公益活动,为贫困偏远地区的教育发展而努力。2012年至今,天佑德青稞酒公司累计向青海天佑德教育基金会注资1140万元。

李银会表示,下一步,天佑德青稞酒公司将坚持“传统的更传统,现代的更现代”,持续创新突破,积极开展新工艺探索,完成青稞酒技术体系集成,打造青稞酒创新平台和产业联盟。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好样的!青海15岁少年冲进火场救出老人
  人民网西宁12月16日电 (陈明菊)撞门、救人、灭火……近日,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格尔木市物资小区的高一学生黄赟辉的身上。当日下午,正在休息的黄赟辉发现楼下隔壁单元一楼有火光冒出,而这里住着一位老人。…
“十八青药”打造绿色发展生态产业青海名片
  人民网西宁12月16日电 (陈晶)12月16日,青海省林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青海省主要道地中藏药材(“十八青药”)名单,其中包括冬虫夏草、枸杞、唐古特大黄、青贝母、秦艽、羌活、麝香、锁阳、沙棘、獐牙菜(藏茵陈)、黄芪、红景天、甘松、当归、水母雪莲、铁棒锤、川赤芍、西南手参十八种中藏药材。…
粮食系统多人被查,青海省纪委整治“粮耗子”
  人民网西宁12月16日电 (陈明菊)12月16日,本网从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获悉,青海省西宁市粮食局原局长丁发英和西宁陶家寨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甘生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了解,此前青海省粮食系统已有多位干部被查,具体如下: 截图于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青海省西宁市粮食局原局长丁发英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西宁市纪委监委消息:青海省西宁市粮食局原局长丁发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西宁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