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6月14日09:18  来源:青海日报
 

  6月11日,青海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部署要求,对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青海省政协党组书记多杰热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青海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在青海发展历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历次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既一脉相承,又立足新发展阶段提出了新要求,指出了青海的优势所在,明确了青海发展主攻方向,是新时代青海省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令青海各族人民备受鼓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对青海工作的两次重要讲话和今年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青海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做好宣传工作,通过视察调研、委员主题履职实践活动、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等载体,引导政协委员在履职中学习宣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界别群众中宣传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到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工作中,做到主题更加鲜明突出,内容更加聚焦深入,建言更加务实可行,协助青海省委省政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谋求新进展,在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上务求新成效,在促进民族团结上争取新作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突破,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青海落地生根做出政协贡献。

  青海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杜捷,党组成员马海瑛、王振昌、马丰胜、刘大业出席,副主席仁青安杰、王绚列席。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杨玥、刘沛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