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以改革创新精神 大力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

——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青海日报评论员
2021年08月21日10:5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凝心聚力,乘势而上,锐意进取,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以改革创新精神大力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青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展是硬道理。今年初,全省两会审议通过了《青海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擘画“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蓝图,明确了“十四五”时期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布局、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远见卓识和历史担当,是未来五年乃至2035年全省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方向。我们要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海新篇章。

以改革创新精神大力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刻领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战略,高质量发展就是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适应这一发展战略,就要求我们想问题、办事情要围绕高质量来做文章,不以偏概全,不顾此失彼,不急功近利,不脱离实际,不超越阶段,真正树立起青海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和旗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青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心有高标,方可致远。我们要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乘风破浪、奋勇前行,不负嘱托,真抓实干,不负伟大时代,拼搏奋斗,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感恩奋进、开创新局,努力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贡献,书写新时代新青海建设的新篇章。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