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在街头巷尾】

格尔木赓续“两路”精神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10日16:4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格尔木5月10日电 (刘沛然、李莎莎)1954年,一条青藏公路结束了西藏不通公路的历史,创造了在“人类生命禁区”的“世界屋脊”建设公路的奇迹,铸造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格尔木全市上下深挖“两路”精神内涵,汲取精神力量,让“两路”精神在高原新城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连日来,格尔木市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积极谋划、快速启动,压实责任、层层动员、有序组织实施,确保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起步。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格尔木市多管齐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主要领导带头学,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观看党史影片、开展文艺活动,利用各类信息渠道,掀起了自主学、“专题学”、线上学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格尔木市还积极依托本地红色资源,坚持把“两路”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将军楼公园红色教育基地功能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广泛开展“现场教育”,让“两路精神”根植于党员干部和群众心中。

同时,格尔木市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阵地作用,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通过在宣讲活动中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在文化活动中感受党的光辉伟大、在学习培训中做到知史增信,使全体党员群众明初心、知使命,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两路”精神持续传承,党史学习教育永不停歇,格尔木市将以更加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更加主动作为的工作姿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学习的成效更加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精神血脉、服务人民群众上,扎扎实实推进格尔木市各项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