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办得好|西宁:市民出行不便留言求助 官方核实情况解决问题

杨启红
2021年12月05日10:1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今年10月中旬,西宁市湟中区鲁沙尔镇大源乡青石坡村一位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该村早上7:30左右时段只有一班公交车,车上非常拥挤,学生们上学很不方便。

网友留言截图。图片截取自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随后,西宁市湟中区委办公室对此事作出回复:原上午6:40发往大源乡的公交车调整为发往青石坡(周一至周五),7:40增加一趟班次发往青石坡,提高该段线路运力,保障群众出行。也就是说,原来该村7:30左右只有一班公交车,调整后,7:00~8:00时段,有两班公交车(据留言网友本人反馈,一班7:10到青石坡,一班7:30左右到青石坡。)发往该村,有效缓解了学生及其余村民的出行难题。

公共交通犹如城市的“毛细血管”,连着千家万户,关系群众生活。今年以来,不少西宁市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馈在公共交通方面遇到的问题,均得到了解决。

今年3月,西宁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西宁市红星天铂小区距最近的公交车站至少800米,出行不便,建议规划公交站和公交线路。

随后,西宁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经核查,红星天铂小区位于时代大道市民中心西北处,小区门前(时代大道)运行公交线路有5、304、K3路3条,小区公交车停靠站前一站为香格里拉站,后一站为市民中心站,两站距离为1.1公里。为方便小区及附近群众出行,相关部门已在该小区所在的道路东侧公交候车站台处设置公交车停靠站牌,并安排常规公交5路线进行停靠。

网友留言截图。图片截取自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针对此回复,网友连连点赞:“回复具体详细,表明确实实地考察了,非常满意。”

除了留言建议增设公交站以外,针对发车班次不合理的情况,有网友留言道,西宁市43路公交车每半个小时才发一班次,等待时间过长,建议增加车次,缩短发车时间。

随后,西宁市委督查室回复:为缓解东府嘉和附近居民乘坐43路公交车出行困难的问题,西宁公交集团已将105路延伸至东府嘉和小区。同时抽调105路2台备用车至43路参与营运任务。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跟领导说一说您的困难事、烦心事。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