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厚植为民情怀 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增色添彩

2021年10月13日11:5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0月11日,西宁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调研小组深入西宁市城西区杨家寨村、文亭巷社区、胜利路街道办事处专题调研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调研小组先后到杨家寨村、文亭巷社区、胜利路街道办事处采取查看资料、听取汇报、聆听服务群众心声等形式,全面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党支部承诺践诺、党员岗位建功立业、征求群众来信来访意见等情况。

“我们新宁路21号20年没有解决的地下管网老化问题,这次在街道和社区的共同努力下解决了,政府的做法只能用一个点赞来表达!”讨论中,居民代表激动地说道。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表达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讨论现场气氛浓厚而热烈。

座谈会上,山永梅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城西区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统筹安排、谋划实施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并就今后如何创新工作方法,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与参会人员展开交流研讨。

座谈会强调,要切实把事关人民群众的问题发现准、解决好,脚踏实地把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到心坎上,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掌声和认可。要把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贯穿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过程,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以普遍性的问题就是大问题的工作思路,建立一整套解决群众疑难杂症的可执行机制。真正实现民生实事从“为民做主”向“让民做主”、从“政府配菜”向“群众点菜”转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