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魅力新乌兰

“微实事”撬动“大民生”

——援青乌兰工作组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11月23日16:3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援青乌兰工作组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一件件“民生微实事”打通村民“致富路”,托起群众“新幸福”,让群众体会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感谢浙江援青干部为我们解决了长久以来出行难的问题!”乌兰县铜普镇察汗诺村村民宁克尔加说。针对农牧民出行难的问题,援青乌兰工作组党支部通过联系浙江后方企事业单位,筹措19万帮扶捐赠资金,为当地牧区平整出一条莫河驼场至铜普镇阿义哈、呼森牧区约8公里的简易道路,沿线的牧民都非常高兴。而这只是援青乌兰工作组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援青乌兰工作组党支部为群众办实事6件,筹措资金48.016万元,切实为群众解决了一些所急所盼的实事。

聚焦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微实事”,援青乌兰工作组党支部坚持突出重点、解决难点,把“民生微实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特色项目,实打实解决了一批民生问题。支付8.866万元为乌兰县综合文体中心购买记分牌、更换座椅等活动设施,完善文体中心的活动功能;针对纳木哈村的日间照料中心屋顶漏水问题及时维修,给老年人提供了活动娱乐场所;针对河南村今年冬季实施“全民健身、冰上娱乐”项目给予4.3万元的经费支持;向四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茶卡社区和城西社区支付“退役军人之家”创建费用9.504万元;为19名特困及残疾供养老人送去慰问金共计9500元;给50户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老党员等送去慰问金5万元;帮助举办青少年阳光体育活动赛事;为养老中心购买净水设备及活动器材;支部成员还在民宿经营、骆驼养殖驯化等方面积极牵线专家给予帮助指导,切实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援青乌兰工作组党支部将聚焦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微实事”,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微实事”撬动“大民生”,进一步加深浙青两地干部群众深厚友谊。(来源:乌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韩学英)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