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市城北区核酸检测“绿色通道”有序更暖心

2021年11月04日11:2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11月3日,西宁市城北区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严格规范,有序开展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据悉,为提高核酸检测的速度和安全,方便老年人、残疾人、儿童、孕妇等行动不便的人员快速完成采样,西宁市城北区在各临时核酸检测点开辟了一条服务特殊群体的“绿色通道”,指派志愿者指导服务,实现特殊群体即来即测、即测即走,尽量减少接触时间。

“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间距,听从指挥,检测完毕尽快离场。”在阳光丽景小区临时检测点,工作人员在检测点的各个角落,维持秩序,一遍又一遍耐心提醒着前来检测的居民们。“自己行动不方便,只有老人机也不会扫码填信息,没想到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这么顺利就完成了采样,特别感谢现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为他们的辛苦付出点赞!”今年75岁的王大爷拄着拐杖和老伴来到检测点,通过现场设置的“绿色通道”进入检测队伍,快速完成了采样。

在路桥公司家属院检测点,据维持秩序的志愿者王先生介绍,他们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在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志愿者上前帮他们完成扫码,然后带他们走绿色通道进行检测。

下一步,西宁市城北区精准落实防疫措施,用担当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带领辖区居民群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