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纪念青海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青海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王建军信长星提出工作要求

李雪萌
2021年12月08日08:5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7日,纪念青海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西宁召开。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提出工作要求,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工委全体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振民,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訚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名誉主任桑结加,常务副主任赵启中、郭汝琢出席会议。

  王建军指出,30年来,省关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发挥“五老”特殊优势和重要作用,关心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创了青海省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新局面。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希望全省各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五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养造就更多青海现代化建设的时代新人,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支持关工委事业,关心关爱“一老一小”,为关工委更好开展工作、老同志更好发挥作用、青少年更好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信长星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伟大的育人工程。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牢牢把握培育时代新人这一主线,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全省各级关工委坚持正确方向,坚守根本任务,把握规律特点,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恳切希望广大老同志弘扬“五老”精神,一如既往为中心工作助力、为大局工作添彩。各级政府要加大支持力度,让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让青少年学有所教、健康成长。

  胡振民在讲话中指出,30年来,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关工委结合省情特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和民族团结教育,对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青海省关工委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红色文化的弘扬者、践行者。

  訚柏在讲话中指出,30年来,关工委坚守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锻造了勇于担当的坚强队伍,取得了桃李芬芳的育人成就,铸就了无私奉献的精神丰碑。他强调,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把握政治方向保持定力,建强组织体系激发活力,聚焦立德树人挖掘潜力,破解重点难题增强动力,坚持齐抓共管凝聚合力,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新青海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赵启中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省关工委30年来的工作,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表彰了西宁市城北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20个先进集体和谢宝华等40名先进个人。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