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旅游

青海省新增5家省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2021年11月12日18:4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根据《关于开展青海省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申报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依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服务规范》(LB/T055-2016)及《青海省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评分细则》,经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推荐与初审,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程序组织评定,认定湟源县小高陵村、互助县班彦村、海晏县时代楷模纪念馆、乌兰县莫河骆驼场、德令哈市农垦文化博物馆等5家景区达到标准要求,通过省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评定。

此次入选的5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涵盖了青海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孕育的多种宝贵精神财富和以艰苦创业和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具有较强的精神内涵及教育意义。5家景区分别突出红色主题与红色教育功能,弘扬了党的光辉历史,具有较为完善的旅游接待服务能力,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目标,提供游览、研学、党建教育服务功能,围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廉政教育主题功能,创新教育方式,提高科技水平,提高服务质量,成为新时代接受红色精神洗礼与弘扬青海精神的重要平台。

目前,青海省有国家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5家,省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7家。下一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全面摸清全省红色旅游资源家底,重点加强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出一批展陈效果良好、教育功能突出、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景区,深度挖掘新时代青海特色红色精神新内涵,新内容,讲好红色故事,使红色旅游的内涵更丰富、外延更广泛,更具包容性、扩展性,更贴近群众和实际,将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打造成常学常新的理想信念教育课堂,推进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大众化、常态化,从实从细推动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民俗旅游、研学旅游、乡村旅游等融合发展,扩大红色文化传播,持续提升红色旅游的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