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信长星会见青海省“七一勋章”获得者和 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全国优秀县委书记

薛军 莫昌伟

2021年07月03日09:53  来源:青海日报
 

  7月2日下午,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省委副书记吴晓军在青海会议中心会见了载誉归来的青海省“七一勋章”获得者吴天一以及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42万共产党员,向受表彰人员表示热烈祝贺、致以崇高敬意。

  建党100周年之际,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原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天一,荣获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4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名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3个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3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受到表彰。

  王建军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喜日子里,你们作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在北京接受党的最高礼遇,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亲历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时刻,十分难得,也是人生之大幸。

  王建军指出,楷模来自人民,伟大穿越平凡,荣誉至高无上,珍惜方得始终。“七一勋章”获得者吴天一院士,几十年如一日,以勤勉智慧担当和奉献,树起了一座高原医学的丰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以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赤诚坚守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无怨无悔的人生华章。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以身作则维护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组织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每一个支部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在人民群众中留下了好口碑、好形象。大家的品格可颂可赞,大家的事业可圈可点,大家的形象可树可立,大家的奉献可歌可泣,大家都是青海的骄傲。

  王建军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以受表彰人员为榜样,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爱党、爱祖国、爱人民,始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努力工作,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不懈奋斗。

  “七一勋章”获得者吴天一、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牛得海在会见中发言。一致表示,有幸接受党中央的荣誉表彰,有幸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有幸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无比激动,感到无上荣光。将第一时间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深情嘱托传递到身边的党员干部群众中去,把荣誉转化为履职尽责、奋发向上、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继续奉献高原、服务人民,珍惜荣誉、再立新功。

  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参加,出席会见的省领导与全体受表彰人员合影留念。

(责编:杨玥、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