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赓续精神血脉

——西宁市直机关工委举办迎“七一”知识竞赛

2021年06月18日11:5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深入推进西宁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西宁市直机关工委于近日举办迎“七一”知识竞赛。

活动现场。西宁市直机关工委供图

据了解,来自西宁市直机关各单位的57支代表队、171名党员干部参加初赛,确定西宁市税务局等8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以百年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等历史知识、党内法规规定等相关知识为主要竞赛内容。设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轮答题环节。“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什么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什么?”在必答题和共答题环节,面对主持人的一连串提问,每位参赛队员都能够正确回答,比赛一开场便呈现出热烈氛围。比赛中途,主持人随机选题与现场观众互动,现场观赛的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充分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学习热情。

下一步,西宁市直机关工委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及党建知识的积极性,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效能,使党建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新起点、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来源:西宁市直机关工委)

(责编:陈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