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

西宁市城东区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

2021年11月23日17:2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1月22日,西宁市城东区召开作风建设第三次推进会,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韵家口镇、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村(社区)、区属各学校、区属各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作风建设推进会召开以来,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城东区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精力放在干事业上,把身子扑在抓落实上,全区上下思想觉悟有了新提高、工作作风有了新转变、干事创业有了新动力。但从重点工作推进和疫情防控处置情况来看,作风突出问题不同程度仍然存在。

会议强调,要从转变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工作执行力、工作创造力方面,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抓住关键环节,集中力量重点突破,以点带面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强化政治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对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规矩意识。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必须会议研究、集体决策,重大事项严格按照程序上报,确保每项工作都经得起检验。强化发展意识。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扎实做好全年收尾工作。

会议要求,要注重跟踪问效,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项对账销号。要推动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关键少数”,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加强自律,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建立人人有目标、层层有责任的管理体系,真正把压力传递到每一名干部。要形成长效机制,健全完善“三重一大”议事规则、请示报告等各项规章制度。督查组要定期、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确保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此外,会议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年度目标考核、谋划储备项目、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提升城市品质、保障和改善民生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