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召开

于瑞荣
2021年09月14日09:0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9月13日,青海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在西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及省委第151次常委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领导訚柏讲话,李宏亚主持,张泽军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吹响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新号角,切实在改革进程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责奋进中响应伟大号召、强化使命担当,力争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新“青海经验”。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切合实际的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坚持以明责定责、问责追责为着力点,以担责尽责、忠诚履责为落脚点,着力打造权责一致的执法司法责任新链条,推动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失职必问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机制,全力提升执法司法质效。

会议要求,要注重运用改革思维破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暴露出的问题短板,切实发挥好改革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的引领作用、攻坚作用和协同作用,聚焦整治顽瘴痼疾,聚力补齐短板弱项,聚神抓实建章立制,着力解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为政法事业和政法队伍建设长远发展夯基垒台,推动政法领域重大改革实现新突破。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